委心

朱一龙粉丝

【生面】你真的认错人了9





长这么大,沈面还是第一次参加派对。以前被困在天柱里,空荡荡的一片什么都没有,唯一的娱乐活动就是想办法破坏天柱的封印。


后来终于从那里面出来,就忙着给自己哥哥找麻烦,哪有什么时间去玩。等一切事情过去后,想要放松放松,却发现自己除了手下之外,根本就没什么认识的人。他又不喜欢和别人接触,家里的亲人们有一大堆事情要忙,忙不过来时自己还要凑个数去特调处打打零工,就一直没什么娱乐的活动。


时间久了,沈面也就变成了一个宅男,不对,是宅鬼。


而罗浮生则不同,因为迟瑞和罗勤耕的工作原因,接触的人本身就多,所以就对人情世故非常熟悉,也与周围人处的来。


所以当他感觉到沈面的不自在时,能够帮忙解解围,让他稍微好过点。


派对上的人大多是第一次见沈面,说不好奇那是假的,谁不想看看能让玉面阎罗动心的人长什么样。再加上这里面或多或少对罗浮生存心思的人不少,也想了解了解他们的关系,难免多加了些关注。


终于有人耐不住心思,凑了过去,想要与沈面聊两句。


但沈面是谁,勾魂使大人。向来只有他找别人训话,还从未这么近距离与人类接触过,一时也不知道如何是好。


好在罗浮生及时出现将人领走,这才避免了两人相处的尴尬。


下次再也不来了,沈面想,派对果然没什么意思。





派对一直举行到了晚上才散,打发好所有人,劳累的罗浮生栽倒在沙发上。这一天忙的,还不如在医院里躺着更舒服。他开始想念在医院那段安静的时光了。


说是派对,其实不过就是一些图谋不轨的人的一场交易而已。罗浮生也清楚,今天来的这些人大多都是凑上来巴结的,这些情面早晚要还回去。偏偏沈面还真以为是个普通的派对,还一脸单纯地在一边玩得嗨起来了。


只不过,为什么关注他的人那么多呢?


罗浮生皱了皱眉,烦躁地揉了揉头发,真是搞不懂那些人的心思。


就算好看,也不能一直盯着他看吧!


想到这里,罗浮生更烦躁了,又不知道自己为何这般,郁闷地在沙发上打起了滚。



这是在干什么?


当沈面进来时,就看到了这幅场景,不知该怎么形容此时的心情,只能呆愣愣地看着罗浮生怪异的行为。


终于,在罗浮生闹够了,不经意间地抬起头看到沈面时,险些栽下地。


他什么时候来的?


不会把我做的傻事都看光了吧?好丢人啊!


罗浮生低了低头,羞愧的不好意思看沈面,生怕他嘲笑自己幼稚,只能躲避着他的目光,将头往下再低了低。


的确幼稚。沈面面无表情地看着头越来越低,想要装鸵鸟的罗浮生,有些无语。这么大的人了,怎么还喜欢装鸵鸟呢?不由得有些好笑。


听着半天没动静,罗浮生也挺不下去,猛的一抬头就看见沈面似笑非笑的表情,恼怒地瞪了他一眼。


切,无聊。


沈面回了他一个白眼,却突然注意到罗浮生额头处的东西,冷了脸,凑到了他的面前。


!!!


突然凑近的沈面让人防不胜防,本想开口训斥两句,却又因为了他认真严肃的目光而停止了动作。


这是怎么了?罗浮生动也不敢动,任由沈面紧紧地盯着自己。


那是一团极淡的黑雾,与皮肤贴近,就好像黏在了额头上一般。旁人倒是看不见,只是觉得有些怪异,但是对于沈面来说,却是无比熟悉。这是独属于鬼的印记。


逃避地府追赶的鬼有很多,像这样的鬼大部分都是有执念的,想要报仇的不在少数。要想报仇就要拥有实体,当拥有了更大的怨气和一定的能力,就可以侵占人类的身体。


这一点遭到地府的强烈反对,虽被明令禁止,但还是有部分不知死活的鬼想要试试。


沈面有些气恼,莫名有种自己喜欢上的东西被别人盯上的感觉。我还没动手,谁敢碰?


想着,将罗浮生额头上的黑雾抹去,又添上了属于自己的印记。这才满意了下来。


这样好多了。沈面点点头,也不去管罗浮生的反应,自顾自地爬上床睡觉了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都听明白了吗?”


沈凝坐在床边,看着站成一排的大大小小的鬼魂。悠哉悠哉地传达着自己的命令。


“这样真的好吗?”


一旁的大庆看不过去,忍不住开口道:“这样会不会以身犯法?”


“那有什么关系?”沈凝不在意地摆摆手,“我们也联系不上二哥,还不如让这些鬼帮忙找找。他们对这里熟,肯定能很快找到他的。”


“好吧。”大庆也没了办法,只能变回了猫,找个地方睡一会儿。反正嫌麻烦的不是他。


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